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潮州市“春蕾行动 护苗成长”关爱女童项目扎实开展讲师培训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8-19

  今年5月份,在社会热心人士的资助下,潮州市妇联在全市启动“春蕾行动 护苗成长”关爱女童项目。近日,潮州市妇联副主席黄小莹带队开展项目督导,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自实施以来,市妇联和向扬社工服务中心已组建了一支家庭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等领域的专家和志愿者作为“护蕾军团”成员,并将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为女童和家庭普及法律知识,多角度延伸,努力形成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家庭全民参与的女童关爱保护“安全网”。   

  “春蕾行动 护苗成长”实施以来,市妇联、社工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志愿者培训工作,经招募共有34人报名加入护苗志愿者团队并签署服务承诺书,目前参加磨课志愿者有18人次。

  女童保护课程是一道防线,对讲课时的逻辑性和措词都有严格的要求。项目依托“女童保护基金”专业儿童防性侵害公益组织,通过不定期的培训和学习,组织志愿者不断熟悉教案,进行试讲磨课。至目前共组织线上培训2次,线下培训2次,小组磨课多次。

  督导过程中,志愿者代表吴老师汇报了预备讲师的课程学习情况,对课程试讲的难点和课程的优点进行了分享。

  黄小莹对项目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她指出,“护苗”工作是守底线的工作,要认真对待,扎实练好基本功,并鼓励志愿者要迎难而上,通过自身的努力完成考核目标,以专业的课程质量为孩子们拉起自我保护的屏障。

  目前,预备讲师培训考核工作有序进行,预计到7月底,可以组织第一批讲师进行线上考核。8月份将推动进入社区宣传。预备讲师们一致表示,对教案要深度理解、认同,带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上好每节课,将温暖、关心和爱护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