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河源市妇联召开助力家庭教育民生座谈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6月10日上午,江门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源城区妇联在源城区召开“‘双减’落地 幸福起航”——河源市妇联助力家庭教育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源城区镇(街)妇联干部,河源站专家团成员、教师、家长群众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镇街社区妇联干部和家长围绕“双减”政策下的课业辅导、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心理调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市、区妇联及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教师等共同解答各类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大家认为,家长们要缓解“双减”下的焦虑和压力,应进行自我调适,改变教育模式,遵从孩子身心发展规律,关注孩子心理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减负。

  为发挥妇联组织深入基层群众、广泛联系家庭的优势,广泛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双减”主题宣传和服务工作,市妇联对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出了要求:一要准确把握 “双减”内涵,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双减”正向激励作用;二要优化家庭教育指导,加大开展不同群体的家庭教育讲座、小组活动等,传播科学教育理念;三要充分发挥各县区婚调委、12338妇女维权热线等作用,利用维权站、维权外展点、舒心驿站、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和家庭个案指导,提升家庭幸福感。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