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佛山市妇联到龙津村调研家教家风特色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17

  2022年1月18日上午,佛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甘绮霞,挂职副主席关秀明一行到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龙津村文化中心为“佛山融爱”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揭牌,并调研村妇女儿童之家家教家风特色工作,参加了龙津村“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活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在揭牌仪式上,关秀明表示龙津村妇联依托丰富的家教家风资源,开展“和美龙津”系列好家风好家训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社会影响力,有成效。希望龙津村今后要把基地建设好:一是要加强党政引领,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积极寻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家庭家教家风重要作用的新路径新方法;二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的任务;三是要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四是要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五是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实践功能,扩大社会影响力,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使基地成为传播家文化的精神阵地。

  在调研中,甘绮霞指出,要加大对家教家风建设的宣传力度,如:在阅览室要设立妇女儿童、家教家风专用书籍借阅区、张贴宣传语等;在儿童使用的活动场地,要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创设儿童友好环境;在妇女儿童之家专用室,要体现村妇女儿童工作内容,品牌项目等。

  现场,甘绮霞一行与正在打乒乓球的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多参加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