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韶关市妇联加快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建设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02

  10月22日上午,韶关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在浈江区文化馆(新馆)挂牌,标志着韶关市家庭教育改革工作迈入新阶段,市妇联主席汪波、副主席彭跃勤,市教育局、浈江区妇联、浈江区教育局、浈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员、专家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汪波阐述了家庭教育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并指出,韶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建设是市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韶关市家庭教育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年内还将在其余县(市、区)建成9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推动家庭教育改革工作上新台阶。针对下一阶段家庭教育工作,汪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对家庭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主动谋划、加快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建设步伐;三是强化指导、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

  启动仪式后,汪波还为浈江区实验学校潘小坤副校长颁授了“韶关市家庭教育工作室”牌匾,勉励她积极投身家庭教育公益活动、主动发挥所长、为韶关市家庭教育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汪波还为韶关市家庭教育科普实践基地之一——韶关市润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颁授了“广东省巾帼创业基地”牌匾,这是韶关市第16个省级巾帼创业基地,汪波鼓励公司负责人杜书秀要将产业发展和科普实践结合起来,示范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家庭教育科普实践当中来。随后,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谭嘉老师还为浈江区各镇(街)妇联主席、家庭教育工作者们开展了浈江区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从家庭教育中的立体式思维、家庭教育实践指导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赢得了培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韶关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基地位于浈江区文化馆内(浈江区田螺冲安置区配套公共设施之居民服务中心商业-8大楼),由市妇联联合浈江区妇联精心打造,场室宽敞、环境优美,基地内有培训会议室、合唱室、舞蹈室、美术室、小剧场等功能场室,毗邻浈江区图书馆,图书馆内有大量藏书,配备了浈江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志愿者服务队常驻基地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指导培训、亲子活动、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韶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家庭教育改革,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科学育儿为目标,以引导父母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为重点,依托“韶关父母学堂”线上直播课的品牌建设促改革工作创新,着力做好组织、机制、经费“三保障”,紧盯阵地、队伍、活动“三建设”,打造公益性、专业化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模式,构建覆盖了韶关市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