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2021年梅州市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5

  10月18日上午,由梅州市妇联、市民政局主办,梅县区妇联、区民政和人社局承办的2021年梅州市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梅县区召开。市妇联主席曾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县区妇联、民政和人社局,各县(市、区)妇联\村(社区)家长学校,第一批梅州市村(社区)示范性家长学校,梅县区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妇联等单位和机构负责人共152人参加。

  曾碧玉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家长学校是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载体,建设好、运用好村(社区)家长学校是党中央赋予村(社区)和基层妇联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是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民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指导村(社区)做好家长学校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全面推动村(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整合社区资源,上下联动,发挥好家长学校基本功能,拓展特色功能,突出亮点,打造品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机会,促进能力提升,在学习中提高本领、激活思维,在工作中创新形式、大胆探索,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发挥重要的基础作用。

  会上,主办单位还为“第一批梅州市村(社区)示范性家长学校”授牌,此次共有10个家长学校获评。(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