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佛山市妇联系统开展国际禁毒日暨“平安家庭”、“无邪教家庭”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8-06-27

  6月25日,2018年佛山市妇联系统“6.26”国际禁毒日暨“平安家庭”、“无邪教家庭”创建宣传活动在乐从镇沙虺跫吨醒Ь傩小4舜位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响应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工作主题,加大家庭禁毒宣传工作及“平安家庭”“无邪教家庭”创建力度,提升妇女及家庭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省妇联副主席罗敏、佛山市妇联主席曾颖、副主席源文芬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近6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宾们参观了由同学们亲手绘制的禁毒主题手抄报,丰富多彩的手抄报体现了同学们拒绝毒品的信心,珍爱生命的理念。同时,市、区、镇妇联和维权站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摊位及主题宣传展板,面向同学、家长开展禁毒、“平安家庭”、“无邪教家庭”的系列宣传,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们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远离毒品、抵制邪教、共建平安佛山的意识。


  原创小品《拾荒的孩子》禁毒情景剧的演出,为竞赛拉开了序幕,借此深刻反映毒品对家庭、未成年人以及全社会的危害,倡导“六防”、“六无”理念,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呼吁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营造“平安家庭”氛围。“可能很多人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毒品对我们青少年成长的危害。我觉得毒品就像我们心中的一条红线,时刻警醒着我们不要去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沙虺跫吨醒814班的陈志凯在看完情景剧后认真的说。
  接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安家庭”禁毒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地开展,400多名学生和200名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金三角’是指哪几个国家?”“毒品的危害有哪些?”“邪教的特征有哪些”知识竞赛将禁毒、“平安家庭”、“无邪教家庭”知识点融入到竞赛题目中,通过选手们的积极回答,巧妙地向广大同学和家长宣传相关内容,以小手拉大手,以学生带动家庭,帮助更多家庭做好“六防”,实现“六无”,使家庭更加和睦美满。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胜的比赛队伍颁奖,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的同时要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增强反邪防邪的能力,健康快乐成长。(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