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肇庆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肇庆市家庭教育骨干的指导水平,近日,由肇庆市妇联、高要区妇联主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协办的肇庆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高要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讲。本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开展,线共6700多名家庭教育骨干、家庭教育工作者、家长等共同学习了家庭教育指导知识。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东莞市学校家庭教育慧导师团团长张润林作了《家庭教育东莞经验》的专题授课。张润林教授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家庭教育的定义和内容,指导家庭教育工作者要依法开展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实践,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的现状,介绍了东莞市开展家庭教育的经验做法,为肇庆市的家庭教育工作提供借鉴。

  培训同时在肇庆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直播,各县(市、区)妇联、各镇(街道)妇联、村(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骨干和家长也通过电脑、手机等观看。活动后,现场的家庭教育骨干纷纷围着老师就家庭教育指导的问题请教,张教授耐心地一一回答。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教育骨干学习不同的经验做法,提高家庭教育指导能力。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