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教育指导

韶关市妇联2022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健康韶关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工作部署,积极回应家庭和妇女期盼,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8月7日上午,韶关市妇联在始兴县顿岗镇举行了2022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韶关市妇联、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主办,始兴县妇联、顿岗镇妇联承办。市妇联主席汪波、副主席彭跃勤,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莉,始兴县政协副主席沈小明,始兴县妇联、顿岗镇负责同志以及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部分儿童家庭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汪波强调,各级妇联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二要广泛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全面提升活动影响力;三要整合资源,创造性开展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起倡议:一是培育健康家风,当好健康家庭的倡导者。二是宣传健康家风,当好健康家庭的传播者。三是践行健康家风,当好健康家庭的带头者。

  李莉表示,粤北人民医院作为高水平医院和省级医疗区域中心,针对重点人群多元化健康需求,加强妇女儿童保健专科建设。接下来,粤北人民医院儿科、儿童康复科等医学专家们会借助市妇联搭建的平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发挥医学优势,引导、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健康教育理念,掌握科学健康照护知识和方法,进一步巩固健康韶关成效。

  当天,粤北人民医院专家在始兴县顿岗镇和太平镇开展了2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受到当地家长、监护人的欢迎。参加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益匪浅,学习和了解了专业的婴幼儿照护知识。今年,市妇联将邀请粤北人民医院专家陆续前往全市10个县(市、区)开展20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讲座,为基层的家长和监护人普及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增强科学育儿能力,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