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潮州市开展“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少年绘画书法比赛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2

  为引导少年儿童深刻领会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提高少年儿童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5月28日上午,由潮州市妇女联合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普法办联合主办,市少儿艺术协会,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少年绘画书法比赛作品展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陈燕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育墩,市文明办副主任蔡成雄,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吴和群等领参加活动。

  陈燕芳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这一活动,不仅为孩子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让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从而进一步提升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意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普法效果。

  活动自2022年3月开始面向全市少年征集作品,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截止至2022年4月底,大赛共收到来自湘桥区、枫溪区、潮安区69所全日制中小学、培训机构,以及个人参赛作品共2909幅。作品以美术绘画、书法、摄影、数字美术等艺术形式,通过孩子独特的视角发现身边美好的绿色家园,描绘祖国在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经专家组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724名。开幕式现场为各个奖项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等进行颁奖。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