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韶关市第三届“风筝节”暨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14

  5月22号上午,韶关市第三届“风筝节”暨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武江区文化馆举行,并以直播形式同步进行,当天共有5.4万人次的观众收看了活动直播。

  本次活动由韶关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主办,浈江区妇联、武江区妇联、浈江区文旅体局、武江区文旅体局联合承办。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市文明办副主任原文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其振以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了2022年韶关市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爱心父母大联盟、“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并展示“风筝节”手绘风筝优秀作品及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绘画比赛的参赛作品。

  今年,第三届风筝节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活动设置四个分会场采取分批组织小规模的亲子家庭画风筝、放风筝活动,吸引了韶关市不少亲子家庭的参与。绘画风筝现场,孩子们拿着手中的画笔,在家长的协助下,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出属于自己独有的色彩与风景......有参与家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市妇联主办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在绘画风筝过程中,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而且这个活动给了家长们一个陪伴孩子的机会,体会到注重家庭关系、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们强化“依法带娃”意识,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