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茂名市妇联启动“好心家风润童心”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02

  5月11日,为持续打造茂名市妇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由茂名市妇联主办、茂名市家庭教育协会承办的“好心家风润童心”网络直播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娟出席启动仪式。

  李志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以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持续打造“好心家风润童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积极营造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氛围。

  活动为选聘的老师颁发了聘书,各位老师积极投身家庭教育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开展各类家教家风主题活动,使广大家长和孩子从中受益,在特殊时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从5月开始到11月,共分《好家风、好家教,成就幸福家庭》《好家风养好孩子》《好故事讲述好家风》《好的家风家训提升孩子自我价值》《好家风、好家规,优秀孩子成长的土壤》《名人家风故事》等12个专题,引导广大家长和孩子借鉴并学习建设好家风的方法、策略,弘扬家庭美德、传播好心家风,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启动当晚,胡翠凤老师主讲的《好家风、好家教,成就幸福家庭》作为首场进行了直播,反响非常热烈,共有1.2万户家庭收看收听。

(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