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肇庆市妇联联合十二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18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幸福的假期,1月21日,肇庆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2个部门在鼎湖区同心公益服务驿站举办肇庆市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暨“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儿童及家长代表、鼎湖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4112323.jpg

  启动仪式上,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强调,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关系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美满,关系到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和社会和谐。《家庭教育促进法》已正式施行,家庭教育由“家事”上升为“国事”。希望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希望各部门在寒假和春节期间,重点做好“送法进万家”、亲子实践、安全教育和儿童关爱服务“四项”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希望各级妇联扬优势、善作为,切实在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中发挥妇联组织应有的作用。希望广大的爱心企业、志愿者积极参与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用真情温暖童心。

  现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鼎湖区女企业家创会会长高其妹为困境儿童代表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等新春物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送到孩子们的心里,拉开了此次寒假爱心关爱活动的序幕。

  随后,肇庆市、区妇联、鼎湖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相关人员分组分别上门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走进儿童家中,与孩子及其家长进行面对面交谈,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权益维护、普法宣传、安全教育、课业辅导等关爱帮扶,鼓励孩子们要坚强面对逆境、保持乐观心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接下来,肇庆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动员引导各有关部门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切实把家教指导、亲子教育、安全教育和关爱服务等送到家,用爱让孩子们的寒假暖意融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