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清远各地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寒假,清远各地妇联开展送温暖、普法宣传安全知识教育等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12日,中共连州市委统战部、连州市妇联、连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暨“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爱心捐赠活动,切实为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为全市12个镇(乡)500户困难家庭特别是困境单亲母亲、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孤寡老人送上米、面、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1月14日,连山妇联邀请连山法院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普法和安全教育讲座,为他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讲述了防范校园暴力和禁毒等法治知识。随后,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同日,佛冈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等12个部门在佛冈县城北篁胜小学举办“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普法和安全教育讲座,讲述了预防交通事故、火灾、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暴力等知识,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法律意识,遇到不法侵害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