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韶关市妇联推进母婴室建设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08

  近日,韶关市妇联主席汪波及韶关市高新区相关领导共同为韶关科艺创意工艺有限公司、广东丹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母婴室揭牌,并调研企业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韶关高新区企业母婴室的建成,是市妇联、韶关高新区高度重视、共同支持的结果,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成果,体现了党委、政府及企业的人文关怀,解决了哺乳期女职工的现实需求,是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服务女职工最温暖、最贴心的实事。两间企业的母婴室都布置得很温馨舒适,婴儿床、尿布台、哺乳沙发、母乳冰箱、温奶器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受到女职工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母婴室建设,是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保障妇儿合法权益、优化妇儿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了加快推进母婴室建设的有关文件及实施意见,对母婴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韶关市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市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公园、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以及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建有母婴室,方便了广大哺乳妈妈,体现了善美韶关的人文关怀。韶关高新区企业两间母婴室的建成,对进一步推动全市母婴室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汪波在致辞中寄语高新区妇联,要继续坚持“统筹推进、注重需求、有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广泛动员和链接社会力量投入,打造更多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母婴室,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建设母婴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社会各界对母婴室建设的重视程度。以母婴室挂牌为契机,动员机关、企业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争创巾帼文明岗,为高新区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建设‘三个注重’”要求,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培育新时代家风文化,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细落小落实到家庭,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同时寄语高新区企业,要切实发挥母婴室服务功能,向企业女职工广泛普及母婴室安全使用和母婴健康知识,宣传积极向上的科学育儿生活方式,竭诚为女职工提供有广度、有温度的关爱服务,建立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发挥母婴室的功能作用。

  韶关高新区妇联、企业表示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