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云浮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关于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要求,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13日下午,云浮市妇联到郁南县东坝镇龙塘村儿童之家开展“把爱带回家 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图为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为小朋友讲解相关的儿童安全知识.JPG

  活动以户外宣传咨询、儿童安全知识讲座的形式开展。户外宣传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单张及儿童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资料,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及儿童安全知识;举办儿童安全知识讲座,为儿童现场讲解如何防性侵、防拐卖、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并进行了安全知识问答。随后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礼包。参与活动的孩子纷纷表示学到了平常很少接触到的知识,更加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收获满满。

  下一步,云浮市各级妇联将深化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抓住时机,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