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走进云浮市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02

  为更好满足妇女群众和家庭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10月18-23日,由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婴幼儿照护与早期发展行业协会主办、云浮市妇联承办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先后在云浮市城区以及云安区、云城区、新兴县和罗定市等地开展,8场大讲堂为云浮市近400名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或照护者提供了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此次大讲堂内容涵盖了“爱孩子从懂孩子开始”、幼儿在各个年龄段敏感期的特征及如何引导面对、婴幼儿感统训练+游戏教学、“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婴幼儿的日常照护和营养膳食、如何协助婴幼儿身心智同步发展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课程。省早协科学育儿讲师结合实践案例或教具等,通过知识讲解、互动教学、现场咨询等形式,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授现场家长、照护者如何在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情绪、心理、安全、照护、早期学习上合理应对和科学照护。

2021年罗定市0-3岁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附城街道专场).jpg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反响热烈,对大讲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今后要学习掌握更多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增强科学育儿能力,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云浮市各级妇联为家庭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工作,是回应家庭和妇女期盼,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行动。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作用,多形式、多渠道面向婴幼儿家庭开展指导服务,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