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中山市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2-25
  12月4日下午,中山市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主题演讲比赛,15位决赛选手从近70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饱含深情地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家风故事。市妇联主席左海燕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比赛。
  选手们结合爱国爱家、敬业奉献、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绿色环保、崇尚自然等主题,有的讲述本人的家风典型事迹,有的以身边人的家风故事切入谈启示、谈感悟、谈体会,演讲的内容紧贴现实生活。有参赛者表示,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并不是追求名次,而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给孩子、给身边人、给全社会树立一个好榜样。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深入挖掘好家风、传承好家风,促进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良好家风推动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最终,比赛决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7名,主办方为获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据了解,部分演讲选手还将加入到中山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宣讲队,走进村社区、单位、学校,走到老百姓的身边,讲述最美家庭故事,颂扬优秀家风家训,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将好家风好家教融入每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培育出更多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为中山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比赛当天,还启动了市妇联及其他9部门共同推进的“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三年行动”,通过在全市实施“忠诚立家风”“家和万事兴”“立德树新人”“书香飘万家”“绿色进我家”五大行动,把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中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