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1-25

  11月12日,江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在新会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举行广东省首批家教家风教育基地(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市妇联主席林露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招文娟等出席仪式。
  省妇联、省文明办近日联合命名了广东省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全省共有10个单位(机构)上榜。其中,新会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位列其中,成为江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147年前,梁启超先生在新会出生,后成为了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梁启超的“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的家风成就,令世人津津乐道,成为后人学习、效法的楷模。
  陈冀指出,要对梁启超等优秀家风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和阐发,使其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弘扬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讲好新时代的家风故事,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江门力量。
  林露华宣读了命名文件。新会区梁启超研究会会员、启超家风志愿服务队队员李红卫分享启超家教家风精髓。领导嘉宾为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揭牌。
  江门市将依托广东省首批家教家风教育基地(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传承好启超家教家风,重点打造“五个一”活动项目。举办一个启超家教家风展,让启超家风走出江门,走向全国;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以启超家教家风为基础,组建江门家教家风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启超家风代代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建设一个主题公园,把启超家教家风元素融入主题公园建设,打造一个适合家庭欢聚的“网红打卡点”;打造一个交流阵地,依托江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学启超家风家长学校,搭建全市各级各类家庭教育交流互动平台;举行一场书信征集活动,以“学启超家教 传优良家风”为主题,以“给孩子一封信”的形式,让家长与孩子们述说心声,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