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1-17

  11月7日上午,东莞市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之一,“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东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启动仪式在东城街道周屋社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共同举办,市妇联主席黄伟青,东城街道党委书记刘林宏,主办单位有关领导,33个镇街(园区)妇联主席、副主席等约170人参加活动。
  杨晓棠一行首先参观了周屋农田示范区、家风主题公园,了解我市倡导好家风好家教工作的成效,随后参加东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相关领导为获得全国、省、市级称号的先进家庭颁发荣誉证书,为茶山镇南社明清古村落颁发广东省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牌匾,该基地获得省下拨的10万元专项经费。活动以醒狮表演、家书诵读、家教情景剧表演、经典诵读、舞蹈、歌唱等形式将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的五大行动进行展示,形式活泼,氛围浓厚,营造出良好的好家教好家风氛围。
  据悉,东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从忠诚立家风、家和万事兴、立德育新人、书香飘万家、绿色进我家五大行动出发,扎实筑牢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黄伟青介绍,今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东莞市获得了2个全国抗疫最美家庭、1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个全国三八红旗手、3个省五好家庭、1个省“十大优秀书香之家”、1个省十大“最美家庭”、1个省首批十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7个省百户“最美家庭”以及298个市各类先进家庭,硕果累累。
  下来,市妇联将与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按照要求在全市实施好家教好家风五大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共同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为东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力量。(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