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2023年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2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和部署,广东省妇联、广州市妇联联合举办“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2023年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广东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孙小华、广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为省、市书香家庭代表赠书

  活动现场发布了广东省书香家庭和广州市书香家庭名单,并为书香家庭代表们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动员广大家庭以书香家庭为榜样,注重家庭亲子阅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力培育读书尚学、崇文乐善的好家风。

  当天还发布了85个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这些基地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绘本馆、书屋、书店、儿童活动中心等,它们为广大家庭提供了亲子阅读场所、阅读指导和咨询服务,是全省各地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的示范和标杆。

启动2023年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广东省妇联、广州市妇联、天河区妇联等五级妇联代表,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书香家庭代表共同启动了“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2023年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今年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将通过培育书香家庭典型,设立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发展家庭亲子阅读指导队伍等,帮助家长儿童养成良好习惯,掌握科学方法,培育阅读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环境。

(省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