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潮州市“爱的幸福指南”婚姻家庭首堂公益辅导课开讲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0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树立婚育新风,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潮州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爱的幸福指南”婚姻家庭活动,首堂公益辅导课于3月5日在明心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正式开讲。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明心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志虹老师现场授课。张老师以“爱的幸福指南——家庭生命周期与家庭发展”为题,从家庭心理学有关理论切入,结合具体的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经营婚姻家庭生活的小技巧,并引导家长们结合理论思考自己的实际情况。课程有效提高了大家对婚姻家庭的责任意识与经营能力。

  接下来,市妇联、市民政局将用一年时间在全市广泛开展“爱的幸福指南”婚姻家庭公益辅导课,结合家庭生命周期与家庭发展不同时期和不同家庭成员群体,更有针对性地细分课程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为重点,有效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