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家庭文明建设

云浮市妇联开展红色经典亲子共读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0-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让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爱阅读的好习惯,帮助孩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云浮市妇联、市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到云城街、石城镇、东坝镇、六都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红色经典亲子共读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多读书、读好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家风。

  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介绍本次亲子共读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邀请每一组亲子家庭挑选一本或自带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进行半小时的阅读,并分别在“阅读卡”上填写阅读感受。并鼓励亲子家庭分享阅读的快乐、感悟、收获和喜悦,进一步激发亲子家庭爱读书的好习惯,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促进和谐家庭关系、促进感情共鸣。

  亲子共读系列活动,搭建起家长与儿童之间互动的桥梁,让亲子在共沐书香中,品读红色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同时有效拉近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情感交流,提升家庭亲子沟通能力,促进家庭共同成长,一起“阅”见未来,“育”见幸福,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