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及骨干培训班在佛山举办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时间:2023-08-21

44ad2d7b0a4e21f8473fab467362aaf 拷贝.jpg

  8月16日-18日,省妇联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广东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及骨干培训班,总结交流各地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我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妇联副主席罗敏出席并讲话,各地市妇联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各地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和先进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818103926.jpg

  罗敏充分肯定各市妇联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赞扬广大巾帼志愿者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整合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三要丰富拓展内涵,不断增强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四要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

  在推进会上,佛山市妇联主席甘绮霞、东莞市妇联主席黄伟青、广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惠州市妇联副主席戴芃、肇庆市妇联副主席罗云彩,以及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代表黄世葆、卢坤华、梁剑英、寸迎新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揭晓了2023年广东省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广东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广东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广东省最美巾帼志愿服务社区。

  在骨干培训班上,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谭建光分别作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野下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与志愿服务项目创新》的专题授课。培训班还组织了参会人员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凤池社区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按照全国和省妇联的要求,把巾帼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常态化开展巾帼宣讲、关爱帮扶、家教家风、普法宣传、卫生健康、绿色环保、创业就业等志愿服务,展现了新作为,树立了新形象。各市妇联积极探索创新,打造了“广州家姐”“深圳阅读领航人”“佛山向日葵”“惠州捡跑”“东莞玉兰花开”“江门慈善大篷车”“中山雁阵飞”等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4万多场次,服务26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