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潮州市妇联举行“榜样力量 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巡展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潮州市妇联、潮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于5—10月在全市各地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榜样力量 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巡展活动。图文巡展共分为“革命•精神”“建设•精神”“改革•精神”“新时代•精神”四大板块,通过图文形式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以模范人物为榜样,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潮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阮志华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巡展启动仪式上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一代新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通过此次的巡展活动,让红色火种播进每位孩子的心中,让红色精神源远流长。用精神明灯指引孩子们,不负韶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在每个学校的巡展活动现场,师生们观看了图文巡展,讲解员以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湘桥区金山实验幼儿园巡展时,幼儿园的小朋友肃立在国旗下,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用精彩的歌舞表演《我心向党》《红星闪闪》《五星红旗》 表达心中的爱国爱党之情。小朋友们一边认真观看了图文展,一边聆听老师们的讲解,爱国爱党的种子不知不觉播洒在他们的心中。

  为营造爱国爱党的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潮州市妇儿中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固定展点,接受全市少年儿童预约前来参观学习,自开放以来,吸引一批又一批少年儿童前来参观学习,真正发挥图文展在家庭教育引导、氛围营造方面的作用,让“榜样力量 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接下来,“榜样力量 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图文巡展将继续在全市各地学校、社区等开展,引导少年儿童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勉励少年儿童要心怀感恩之心、珍惜幸福生活、把握学习时光、培养良好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当时代好少年。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