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潮州城乡妇女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7-21

  6月24日,由潮州市妇联、湘桥区妇联主办,城西街道妇联、熙泰社区妇联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潮州市“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在城西街道熙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活动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三八红旗工作室负责人、康惠芳传统工艺刺绣创意中心负责人康惠芳作主题宣讲。市妇联、城西街道部分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党员妇女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康惠芳用讲故事的形式,结合从事绣娘几十年来的实践和奋斗历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在广济楼接见时的亲切关怀和亲临指导,对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传承和保护的殷殷嘱托,以及总书记视察后坚定其做大做强潮绣品牌,让潮绣焕发更加迷人光彩决心的故事。她以“守正创新 追梦不止”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诠释“一针一线绣一生”的工匠精神,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与会妇女纷纷表示,正是由于康大师发自内心的热爱、顽强的毅力、执着的坚守,不断探索研究,不断发展创新,她才会有今天的成就,才能为潮绣的传承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今天,听了康大师的宣讲,我倍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社区的基层工作妇女干部,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辖区妇女工作者、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城西街道熙泰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晓玲说。

  康惠芳深情地说:“作为潮绣非遗传承人,传播潮州文化,传承潮绣,我责无旁贷。”她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和大家一起来讲述自己几十年来对潮绣的付出,今后她将更深入地宣传潮绣文化,让潮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传承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