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惠州11万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线上共学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把省党代会部署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6月10日上午,惠州市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市妇联执委、“四新”领域妇联负责人代表,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参加,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群众在线上观看,参学人数达11万人次。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肿瘤内科主任毕晓霞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惠州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朱莉娜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专题宣讲。毕晓霞以《小切口,大改变,改善民生》为题,阐述了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相关部署的理解,用鲜活的事例说明了近年来惠州民生事业发展的成就,并根据李希书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强调的要坚持“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要求,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提出了加强肿瘤筛查的建议。朱莉娜以《“硬核”数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带领大家“数”读党代会报告,从全面领会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发展部署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并紧密结合未来形势和自己的司法工作实践思考,就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径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活动现场, 参会人员和省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宣讲人毕晓霞、朱莉娜围绕观众和网友提问,分别对妇女身心健康、家庭亲子教育以及运用诉源治理模式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具体实例等进行了解答。

(惠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