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韶关市妇联主席汪波到仁化县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妇联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2

  6月6日,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带队前往仁化县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并结合当前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随后,汪波主席一行调研了仁化县妇联工作。仁化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各机关妇委会主任、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县、镇(街)妇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汪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对仁化县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紧扣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妇联职能,在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巾帼力量共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韶关市妇联调研组一行到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大户申请人卢乐娇、刘小桃的公司和基地开展调研,项目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个人创业情况和项目发展情况。汪波对她们实现自身发展,带动周边妇女就业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仁化县妇联创业妇女做好服务工作,通过争取部门支持,加强政策融合,强化宣传培训,规范妇女小额贴息贷款项目运作,扎实有效帮助妇女解决创业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紧缺的问题,激发妇女的干事创业热情,带动当地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随后,韶关市妇联调研组一行到丹霞街道麻塘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在落实执委联系妇女儿童工作制度、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及“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市妇联对麻塘村的妇联工作特别是“妇女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汪波鼓励县、镇(街)妇联干部要学习“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力争创建一个高标准的“妇女之家”,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妇联组织打造成为党更加得力的助手和妇女更加信赖的温暖之家。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