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清远市妇联举办“永远跟党走”巾帼大宣讲活动暨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提升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妇女宣传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及宣传工作新要求,9月13-14日,清远市妇联举办了为期2天的“永远跟党走”巾帼大宣讲活动暨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基层妇联、市直单位妇女组织以及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共约70位妇女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的第一个环节是清远市“永远跟党走”巾帼大宣讲活动,市巾帼宣讲团成员、中共清远市委党校教师江小娟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题,带领参训人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精髓,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培训班还设置了新媒体运用技巧、信息写作、摄影技巧等主要课程,让妇女宣传工作人员增强宣传工作技巧技能,更好适应新时期宣传工作的新要求,为讲好巾帼故事、清远故事发挥更大作用。

  市妇联副主席张洁就如何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各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一定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让妇女群众有共鸣、听得进、能接受、愿意做。二要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实效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要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将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要自觉提升网络宣传能力水平。广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自觉提升新媒体应用能力水平,创新网络宣传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互联网及新媒体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积极作用。要强化舆论引导与舆情管理,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参训学员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积极探索、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做好妇女宣传思想工作的观念意识和能力水平,最大范围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汇聚起“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巾帼力量。(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