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东莞市妇联开展“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9月13日,东莞市妇联在凤岗天安数码城召开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东莞市“四新”领域妇女工作交流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出席活动并讲话,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监事长兼常务副会长丁茜参加活动,全市各女企业家组织、异地商会妇委会主要负责人、“四新”领域妇女组织负责人交流思想动态、畅谈工作生活、结合自身创业历程谈感想谈体会谈愿景。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五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四新”妇女组织负责人坚定“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把握前进动力、争取更大光荣。

  黄伟青希望女企业家、“四新”妇女组织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四新”妇女组织负责人激发女性社会组织活力,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

  在活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女性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如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等话题深入探讨、积极发言。

  下午,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前往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和京东智慧小镇参观,学习企业管理先进经验。近年来,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履行“公民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在扶贫、助学、救助等方面捐款捐物逾千万。京东智慧小镇以京东赋能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提升创新水平,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平台,为东莞注入京东特色的创新要素。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四新”领域女性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妇女工作妇女做”,并希望市妇联继续组织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为东莞市“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为推进东莞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