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东莞市妇联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6月30日上午,东莞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南城党建文化公园,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女性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旗帜之园”“征程之园”“精神之园”“莞邑之园”4个分园,现场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历史征程、伟大精神以及东莞党建重要史实。黄伟青强调,党建文化公园是初心使命滋养地,理想信念加油站。全市妇联系统要用好红色资源、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凝聚磅礴“她”力量。

  今年,东莞市妇联积极开展群众性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党史学习热潮。一是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精心策划推出17条红色学习路线。创新开展“玉兰姐姐”妇联执委讲党史活动,各级妇联执委化身红色学习路线巾帼讲解员,深情讲述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等党史故事810次,带领广大妇女一同回顾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引领莞邑巾帼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二是组织各界妇女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用最美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祝福,激励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人社、税务、林业、统战等单位及镇街(园区)、村(社区)妇联、“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女企业家商协会踊跃参与,录制红色歌曲视频236个,69条信息登上学习强国,奏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和满腔热情转化为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三是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百年党史知识巡展走进了东莞村头巷尾,全市共征集“唱支赞歌给党听”儿童歌曲作品102个,“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作品92个,选送12个作品到省并全部获奖,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在广大少年儿童和家庭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