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进潮州市委党校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的良好氛围,近日,潮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邀请了韩山师范学院刘文菊教授为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刘文菊教授以《男女平等,性别公正》为题,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确立、男女平等的内涵、性别公正的内涵和推进男女平等的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全面进行了阐述,通过视频、图片、事例、数据等生动解读男女平等、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和性别平等教育的丰富内涵。

  课堂上,刘文菊教授精心设置互动环节,由学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交流“男女平等”的学习心得和实际运用,学员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

  两个小时的宣讲,主题鲜明、案例生动、逻辑清晰、数据详实,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识更深了,理解更透了,今后在生活、工作中会更加自觉地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本次专题课是潮州市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进党校主体班次的一次示范。下一步,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持续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党校、进中小学课堂等工作,倡扬男女平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和全面落实。(潮州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