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湛江市巾帼大宣讲以“讲、传、唱、诵”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5

  6月29日上午,湛江市妇联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巾帼宣讲会。湛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绍光,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庞国泉,以及市妇联机关干部,团体会员、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巾帼宣讲员代表40多人参加。

  活动上,陈翔针对“永远跟党走”巾帼大宣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巾帼大宣讲的重要意义。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做好巾帼宣讲工作的政治责任,注重“讲”与“管”结合,努力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巾帼故事。

  二是发出巾帼“好声音”,助推党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各级巾帼宣讲员要深化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范围,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强势。

  三是注重宣讲效果,引导妇女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动力。各级妇联要聚焦学史力行,把宣讲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上,宣讲团成员、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钟竹筠故居讲解员分别用粤曲、故事、方言、快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为祖国奋战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史经验,让大家深刻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团成员甘玲创新形式,粤曲演唱《南湖船上起宏图》,现场反响热烈;宣讲团成员郑玉昭故事巧说《黄学增红色故事之吴川遇险记》,展现革命先烈随时做好为革命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宣讲团成员吕爱莲方言快板说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现场,湛江市妇联为新晋(聘)巾帼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鼓励她们不负众望,在巾帼大宣讲活动中,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更好地凝聚巾帼力量奋斗新征程!

  为切实开展好“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湛江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巾帼大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先进典型、优秀女党员、最美家庭、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红色纪念馆女讲解员等组建巾帼宣讲团,以“宣讲+文艺”等多种模式,走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业、高校等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全市各级妇联已组建巾帼宣讲团11个,现有巾帼宣讲员200多人,开展了数百场巾帼宣讲活动。下一步,湛江市妇联将继续扩大巾帼宣讲队伍,深化巾帼大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