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梅州市妇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2

  6月29日下午,梅州市妇联党总支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碧玉主持,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及离退休老党员共40多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党总支部庄严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曾碧玉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许下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市妇联邀请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李学明副教授作题为《从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宣讲报告。

  李学明副教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两个目标要求,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几个历史阶段,用大量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宣讲报告会后,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精神。此前,市妇联党组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场,班子成员共作学习辅导及上党课8场。(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