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韶关市妇联以“学党史 促业务”为主题开展“双周讲坛”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4-05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史学习和主题教育、解决问题等结合起来,融入推动妇联各项工作,3月26日,韶关市妇联以“学党史 促业务”为主题开展“双周讲坛”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双周讲坛”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及真实的图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讲坛还结合市妇联工作,对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带领大家在对具体工作的总结展望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为进一步拓展延伸学习内容,活动还安排了研讨环节,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学习、谈感想、谈打算。

  汪波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还要注重结合妇联工作职责,正确认识妇女在建党建国及未来发展中重要作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妇联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