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茂名市妇联传达贯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3-26

  近日,茂名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妇联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玉东主持会议。

  会上,周玉东同志传达了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市委书记许志晖提出的茂名打造城市文化新形象的路径,深入领会许志晖书记“要认真破解茂名健康密码和冼夫人女性成功密码,继续擦亮“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城市名片,让茂名这座好心之城,更好地向外界展示”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冼夫人作为巾帼英雄,在个人成长、婚姻家庭、建功立业、济世安邦、家风家教等方面的成功事迹。

  会议要求,市妇联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弘扬“好心茂名”精神,积极引领茂名妇女学习冼夫人女性成功密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一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注重讲好冼夫人巾帼英雄历史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冼夫人高尚的家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二要凝聚巾帼智慧,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冼夫人建功立业、济世安邦的女性智慧,大力发扬“四自”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冼夫人在婚姻家庭、家风教育方面的成功做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四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冼夫人勤勉好学的个人成长经历,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注重内外兼修,不断拓宽人生视野,不断增强个人能力,做家庭与事业双丰收的现代优秀女性。(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