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梅州市妇联举行巾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巡回报告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1-17
  11月9日,梅州市妇联举行梅州巾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巡回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十三次妇代会精神、市七次妇代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雪嫦出席并作讲话。
  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有关社会组织的妇女代表,以及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共180多人参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瑛主持。
  作为巡回报告会中的第一场,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九位客都巾帼典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以真实的故事、亲身的经历、深刻的感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为现场的妇女代表们作了一场场感人的宣讲。
  她们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的巾帼志愿者;有科技创新的带头人,也有扎根农村的村支书、村主任;有脱贫攻坚的铿锵玫瑰,也有抗击疫情的守护天使;有敢创敢试的致富带头人,也有勇立潮头的教育改革先进工作者;有守护妇女健康的仁心医者,也有劳心劳力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基层妇联工作者。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热情、执着、担当,践行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榜样力量,赢得了妇女代表们的阵阵掌声,鼓舞着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蔡雪嫦在报告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她对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各级妇女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二是希望广大妇女要当好巾帼心向党的思想引航者,当好新时代人类文明的开创者,当好建功新时代的奋斗者。
  梅州巾帼宣讲团将奔赴八个县(市、区)举办巡回报告会。(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