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茂名市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1-17
  11月3日,茂名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市妇联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玉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周玉东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全面贯彻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宣传,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妇联机关干部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带头和带动全市四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把全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多形式多维度迅速在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思想精髓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领全市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深入领会,扎实精准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增强工作系统性,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善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划推进工作,慎终如始,主动作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关心关爱特殊困难妇女儿童,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服务工作,办好惠及妇女儿童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深入谋划,切实推动今后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对照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找准妇联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全会精神,筹备开好茂名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谋划好未来五年妇女工作。以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为抓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认真思考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妇女儿童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责任担当,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