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汕头市妇联联合多个单位开展“绿美汕头 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日,汕头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自然资源局、团市委、市文联在美丽的礐石风景区举办“绿美汕头 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树牢绿色生态理念,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自觉投身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1.jpg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文艺工作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宣讲志愿服务轻骑队志愿者、青少年学生及市民代表通过健步礐石绿道,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绿美行动倡议书,并开展环保生态知识科普宣传,沿途宣传文明旅游、生态环保知识,引导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树立勤俭节约、绿色健康的文明新风尚,倡导爱护生态、崇尚自然、绿色消费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还开展了“绿美汕头 少年先行”自然生态研学活动,通过组织家庭成员参观丹樱中草药种植基地、植树种苗以及创作创意手作等方式,宣传学习绿色环保知识,动员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争做“绿美汕头”的宣传者与践行者,助力美好文明城市建设。

  现场同时启动“绿美汕头”生态摄影征集活动,向广大市民朋友、摄影爱好者征集“绿美汕头”摄影照片,由汕头市摄影家协会审核并从中择优挑选出30幅作为本次活动入选作品。届时将在“文明汕头”微信公众号公布入选作品名单,刊发部分精彩作品,并适时在廻澜书院举办公益展览向市民展出。

  接下来,汕头市妇联将持续推进“绿美汕头巾帼行动”,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绿美汕头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头样板,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时代新风尚,为汕头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提供良好生态支撑贡献巾帼力量。

(汕头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