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珠海市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4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巾帼力量,2月至3月,珠海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基层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共分为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以及高新区暨鹤洲新区筹备组4场专题宣讲会。市妇联特别邀请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杨斌和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昭信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梁美容走进基层,与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基层女干部等谈体会、话感受、说心得。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到‘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让我感触颇深,也让我对农民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在宣讲中,梁美容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围绕参会感悟、学习报告、乡村振兴等方面,从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第一视角分享了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成果、丰富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字——干!”杨斌的宣讲生动精彩又催人奋进,她以"见证光荣 筑牢初心"为主题,带领着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自己三十余载的社区治理经验,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卓越成就和宏伟蓝图。杨斌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杨斌鼓励女干部们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建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党代表们的宣讲令人深省!”“这样的宣讲有感动、有理论又有深度,让人倍感振奋……”在聆听完宣讲后,参会的女干部们纷纷畅谈感受、体会和收获。

  接下来,珠海市妇联将持续深入广泛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妇女,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妇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珠海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努力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珠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