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潮州市“巾帼大宣讲”走进湘桥区凤新街道高厝塘村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21

  12月9日,潮州市“巾帼大宣讲”总队走进风景秀丽的凤新街道高厝塘村,把宣讲课堂搬到村头院落,与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村妇女代表团团围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活动由潮州市妇联主办,湘桥区妇联、凤新街道妇联、高厝塘村妇联协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巾帼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一场宣讲活动、一次调研座谈、一次关爱帮扶,实现党的声音传递“无阻碍”、为民服务“零距离”。

  潮州市妇联副主席黄小莹以《打造温暖之家阵地,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为题,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炼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从中国妇女运动史引入,到传承发扬妇运精神和扛起时代重任等方面,和大家交流探讨如何立足新时代妇女工作主题,加强妇联建设,促进妇儿事业发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践中。

  活动现场,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妇女议事会的作用”进行了调研座谈,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

  随后,市、区妇联前往探访西新街道走访慰问重点妇女,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特殊困难群体身边。

  接下来,潮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巾帼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以“服务+宣讲”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共建共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