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思想引领

“文艺+宣讲”!中山妇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万家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山市妇联系统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以故事分享会、参观实践、文艺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用“微阵地”打造“庭院课堂”,用“微时间”打造“5分钟巾帼讲堂”,多层次开展“巾帼宣讲团进百家”“特色宣讲队进千家”“巾帼志愿宣讲进万家”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宣传活动。

中 山 市 妇 联

  中山市妇联精心组织全媒体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知识问答活动、“读报告、悟思想、写金句”党的二十大金句笔记征集展示活动,发动妇女群众、亲子家庭共读共学,将“被动式”听讲变为“互动性”交流。

图片

东 区 街 道

  东区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大宣讲”暨2022年执委培训班,结合集中宣讲和实地参观开展宣传学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妇联主席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基层妇联执委、妇联干部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加强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活动还组织执委前往三乡镇雍陌村郑观应故居、石板街和南区街道良都社区儿童公园、妇女微家等地,实地参观学习乡村振兴、家庭教育、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美丽家庭”建设等工作经验,拓宽了执委工作视野,激励执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动力。

图片

五 桂 山 街 道

  五桂山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弘扬好家风”宣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分享红色家风故事,组织现场家庭共同参与开展美丽家庭建设手工创作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宣扬文明向上的家庭美德,带动更多家庭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图片

南 朗 街 道

  南朗街道依托家风家训传承基地(茶东村陈氏宗祠),举办第四届“博爱杯”女子书法比赛,组织妇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女性形象,书写爱党爱国、健康积极向上的内容,中华优秀诗词文赋、名人名言等内容,激发广大妇女爱国爱党的满腔热情,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古 镇 镇

  古镇镇妇联深入指导市宜宾商会妇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商会妇联主席结合自己的领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古镇镇妇联寄语商会妇联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商会开展工作,积极做好“四新”领域“妇女之家”工作,打造商会女性会员的“温暖娘家”。

图片

东 凤 镇

  东凤镇各村(社区)妇联组织执委开展小型专题学习会,通过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原文报告,增强姐妹们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的能力。穗成村妇联在村桥头公园这一“微阵地”组织召开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庭院课堂”,村妇联主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镇“美丽家庭”示范片区建设工作这一小切口开展宣讲,引领妇女群众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成果,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图片

黄 圃 镇

  黄圃镇妇联将“巾帼微宣讲”融入到每周日圃江家长学堂,开展“5分钟巾帼讲堂”,向家长们介绍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的论述的重要内涵,突出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石作用。

图片

  接下来,中山各级妇联将汇聚学习合力,陆续开展市镇妇联干部大学习、巾帼宣讲团大学习、百村居巾帼大学习;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通过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采用“播放视频+讲故事+节目演出+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互动交流”四合一的形式,将党的好声音送到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中,广泛凝聚中山巾帼力量向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砥砺奋进。

(中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