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届回顾

广东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0-02-02

  广东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09年9月11日-13日在广州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788名。这次大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国妇联的亲切关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副省长雷于蓝,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等领导专程到会祝贺。

  汪洋书记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妇女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作致辞。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省妇联主席温兰子代表广东省妇联第十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五年来广东妇女事业的发展和广东妇女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大会期间,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高度评价了我省妇女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是当之无愧的“妇女之家”。广东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雷于蓝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大会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执委129名,选出常务委员33名。选举省妇联主席:温兰子,副主席:周丽琼、杨建珍、刘兰妮、丘瑞清,兼职副主席:徐春莲、王丽华、陶凯元、郭姣、谭玲、翟美卿。

  本次妇代会呈现七大亮点:开展网络问策活动、面向社会公选特邀代表、首次增加台湾籍特邀代表、出现农民工及“80后”和大学生代表、增设男性公民旁听席、建立妇女代表联系制度、举办妇女发展论坛等。

编辑:钟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