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大妇女代表风采

杨燕卿:颠覆传统发展绿色经济,让养殖产业重焕活力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9-03-12

杨燕卿,汕头经济特区澳士兰牧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汕头市三八红旗手

  

  对汕头市濠江区濠江区燎原村的村民们来说,喝过洋墨水的人,就是不一样,竟然颠覆了他们代代相传的养殖方式,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
  喝洋墨水的是杨燕卿,汕头澳士兰牧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她先在英国哥斯拉大学留学,后到香港某银行担任分析师。2012年回到汕头,进入父亲创办的澳士兰,担任总经理。
  众所周知,传统奶牛养殖是以家庭为单位的粗放式作业,奶牛的健康和牛奶的品质均不可控,更多的是看天、看运气吃饭。而杨燕卿在最初“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基础上,制定了科学而严格防疫措施、健康管理和挤奶流程,逐步实现集约化生产、标准化饲养、规范化管理,大大提升奶源品质。
  同时杨燕卿建设大型沼气工程,将牧场排污物转化为生产资源;制定牧草种植规定,维持生态平衡。燎原村的奶牛养殖产业,已发展为循环发展,绿色经济。接下来,杨燕卿还将对牧场进行升级改造,发展生态旅游观光。
  风吹草地见牛羊,欢声笑语遍牧场。杨燕卿的事业,又将迈上新的台阶,也将带动更多奶牛养殖户,实现生态宜居与产业兴旺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