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大妇女代表风采

丘牡香:酒店大亨守初心,带领农户共同致富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9-03-12

  丘牡香,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广东省农村创业青年优秀带头人、广东好人、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在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丘牡香是一位名人,她创办的华侨大酒店,是县里的老字号、纳税大户。
  丘牡香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人不能忘本,我觉得自己应该为家乡人民做点什么。”
  丘牡香的选择是带领农户共同致富,因为她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2009年,丘牡香成立了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乡亲们一起种蜜柚。贫困户没有启动资金,她就无偿提供一万多棵柚苗;乡亲们不懂技术,她就定期开办蜜柚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不但将自己的技术倾囊相授,还聘请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培训种植蜜柚技术;乡亲们遇到困难,她就讲述自己创业初期遇到的艰难经历和解决方法,引导大家坚定创业信心。
  丘牡香的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扶324户农户800多人,户平增收3600元。
  如今,丘牡香的2.5万吨蜜柚仓储物流销售项目已然启动,建设完成后每年可拉动2000户农户,扩大柚果种植面积10000多亩。
  组建民间社会团体――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为助学、助残、赈灾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捐款共计150万元。
  柚满山野,香飘人间。丘牡香,正将小小的柚子发展为大大的产业,与乡亲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