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1寻找广东最美家庭 > 活动资讯

2020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0-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开展2020年寻找广东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经民主推荐、遴选审核、网络投票和社会公示,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授予李爱军家庭等10户家庭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授予叶伟平家庭等155户家庭2020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这些获奖家庭来自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军人等社会不同群体,有爱国爱家、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敬业诚信、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等各类家庭典型。他们事迹突出、代表性强、公信度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东家庭的整体风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名单

  广州    李爱军家庭

  珠海    杨云锋家庭

  汕头    吴力强家庭

  佛山    苏永善家庭

  汕尾    魏孝佳家庭

  东莞    王盈力家庭

  湛江    黄耀光家庭

  肇庆    陈淮杰家庭

  清远    邹钢民家庭

  省直    刘祚屹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