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1寻找广东最美家庭 > 各地活动报道

茂名市妇联召开会议部署“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家越美粤幸福”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9-07-23

  7月19日上午,茂名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妇联主席周玉东在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家越美粤幸福”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了全市下阶段“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家越美粤幸福”工作任务。
  周玉东指出,省妇联召开的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家越美 粤幸福”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引领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妇联组织更好地服务“三农”大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妇联在会上作了题为《打造妇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茂名样板”》的大会交流发言。
  周玉东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家越美・粤幸福”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家越美 粤幸福”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升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家庭工作作为妇联工作的切入点,以“家越美 粤幸福”为载体,深入开展系列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寻找“十大书香家庭”“最美军嫂”“最美庭院”活动,活动要体现本地人文及地方特色,全力打造出“家越美 粤幸福”茂名品牌。三是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第三季度要全面完成第三期妇女小贷项目工作;实施“十百万妇女大培训”行动,指导基层妇联扎实开展好培训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加强女大学生后备村干部的培养指导;创建巾帼创业基地,培育一批女创业大户及致富带头人。四是筹备成立市巾帼家政服务联盟,召开促进茂名家政业健康发展工作座谈会,探索茂名市家政服务业扩容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打造茂名巾帼家政服务品牌。(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