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韶关市妇联启动2023年“妇女之家”功能提升项目
来源:韶关市妇联     日期:2023-07-25 15:02:58     作者:|    打印

  近日,韶关市妇联在武江区文化馆举行2023年“妇女之家”功能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武江区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及镇、村两级“妇女之家”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活动。

  汪波对项目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指导,确保项目在基层落细、落实。二是立足群众需求,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让妇女群众受益、满意。三是坚持上下联动,重视过程结果,确保项目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汪波还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战略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全力以赴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坚定不移投身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心用情绘就妇女儿童幸福底色,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

  经过各级妇联的深入打造,“妇女之家”已成为基层妇女组织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服务的窗口、展示风采的平台,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以及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根据省妇联改革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2023年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工作模式由自主建设调整为送服务到“家”。韶关市妇联将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把“宣传到家、培训到家、送法到家、关爱到家、活动到家”五个方面的服务送到基层“妇女之家”,把思想政治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创业就业、维权服务、妇女儿童关爱等具体工作落实到“妇女之家”,让基层妇女群众在身边看得到妇联干部和执委的身影、感受得到妇联组织的作用。

  本次项目的启动,是全市“妇女之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标志着全市送服务到“家”活动将全面铺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保持上下联动,突出项目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引领、联系、服务功能,为妇女儿童提供多元服务,满足多元需求,将项目打造成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宣传工作新平台、提升妇女儿童法律意识的普法工作新平台、保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服务工作新平台,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