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佛山梁惠玲:履职尽责践于行,志愿服务担使命
来源:省妇联组联部、佛山市妇联     日期:2023-07-27 17:22:46     作者:|    打印

  梁惠玲,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苏岗社区妇联执委、兼职副主席,广东特尔思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妇联执委,她心系困境妇女儿童,用贴心善举温暖人心;作为一名企业家,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扎实践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展现巾帼担当。

  一、精准赋能,助力“妈妈岗”大放异彩

  妇联有号召,执委有行动。根据佛山市各级妇联推动“妈妈岗”就业的工作部署,为了帮助辖区下岗离岗的宝妈重新就业,梁惠玲积极履职,主动链接资源,组织开展“妈妈岗”技能培训公益课程。经过日常走访了解,她了解到许多妈妈重新投入社会的意愿强烈,但因年龄、技能、工作时间限制,短期内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为帮助宝妈们提升就业技能,梁惠玲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组织“妈妈岗”居家养护培训班,自费聘请医院护士长、医生等专业人士作为讲师,公益送课到大良街道21个村居,惠及妇女超500名。培训班为这些妈妈们免费教授收纳、养老陪护、育婴保健等技能,帮助她们提升职业素养、辅导她们通过职业资格认证,增加就业机会。

  此外,考虑到宝妈们参加完培训“毕业”后,还面临找工作的问题。而她所经营的特尔思公司,进驻了多家医院、康养机构,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哪里需要招聘专业的看护、家政员工,掌握第一手岗位资源。因此,在宝妈们完成技能培训后,梁惠玲利用自己掌握的岗位资源,主动为她们进行岗位配对,把医疗机构的陪护岗位或者需要请住家护工的家庭介绍给宝妈们。这种“一条龙服务”的方式,让妈妈们“毕业即可就业”,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安心便利的居家照护服务。

  二、公益先行,志愿服务关爱社区妇儿

  妇儿有需求,执委有担当。在每年的顺德区“3861”公益创投大赛中,只要苏岗社区妇联申报项目,梁惠玲都会自发组队筹集公益资金。自2018年起,梁惠玲已连续支持“3861”公益创投项目5年之久,发动大众筹集资金超过10万元,所支持的项目用于苏岗社区妇儿文化活动开展、环保社区创建等。除了筹集资金,她还经常亲自参加项目活动,为项目出谋划策。

  梁惠玲还参与了“政企同心·温情顺德”因病致困家庭结对帮扶项目,为项目捐资2.9万元,结对2名困难妇女和3名残障人士,为她们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在结对帮扶过程中,梁惠玲与被帮扶家庭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时常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持续提供生活必需品、爱心资金、教育、医疗等帮助。近年来,梁惠玲为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累计捐款逾百万元,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了温暖和爱。

  社区的大街小巷中,总能看到梁惠玲参与巾帼志愿服务的画面。受她的影响,企业内也逐渐形成一种爱心奉献的企业文化,带动了身边更多人加入到社区公益事业当中。每年的端午节、敬老节等节假日,她都会亲自组织团队出资出力,上门慰问辖区困难妇女。她还组织公司员工与医院合作,为老年人送健康知识和保健知识,邀请专业医生开展讲座,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身体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服务。社区居民一提起梁惠玲,无不称赞有加。

  为爱而生,向善而活!这就是梁惠玲的生动写照。她认真履职,用心用情参与妇联工作,真心实意关爱妇女儿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巾帼志愿者精神,无私无畏,无怨无悔,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和谐、美好!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