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珠海丁晓平:笃行不怠办实事,踔厉奋发勤履职
来源:省妇联组联部、珠海市妇联     日期:2023-07-21 22:17:18     作者:|    打印

  作为企业家,丁晓平勤业敬业、笃行不怠,带领振业步入国内建材综合供应商领先行列,跻身广东省制造企业500强,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等多项荣誉;作为妇联执委,丁晓平胸怀大局、心系群众,在疫情防控、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等方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建立扶危帮困长效机制,彰显了妇联执委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2022年,被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珠海市最美妇联执委。

  一、多方链接社会资源,帮扶困境对象

  丁晓平热心妇女事业,始终关心关爱妇女群众,在履职过程中,她发现了一些特殊群体,如受家暴、性侵等人身权益受到侵害和患重大疾病、无生活来源的妇女,以及到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珠海站)上访求助、有特殊困难需要救助的妇女。为协助妇联组织服务好这些特殊、困难的妇女群众,2022年,在珠海市妇联指导下,丁晓平代表个人和企业向珠海市妇联公益慈善基金捐款48.3万元,并带动多名女企业家捐款15.5万元,成立了“爱心永恒——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益慈善项目,开展困难妇女儿童紧急救助公益活动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规政策宣讲。

  项目开展过程中,丁晓平履行执委职责,主动参与妇联重点工作,通过公益慈善项目调配8.5万元,支持珠海市妇联开展“幸福平安家”普法宣讲活动,链接师资为妇联维权、婚调、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开设“幸福平安家”普法大讲堂,深入珠海市金湾、斗门区的6个社区和偏远海岛开展普法、心理、防拐、禁毒、防艾、反诈、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帮助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和维权意识,推动提升基层妇联维权工作能力。

  为更好地帮助特殊群体和家庭,丁晓平主动联络、对接妇联组织,详细了解合适的关爱帮扶途径和方式,多方收集珠海市各区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基本情况,主动响应、参与“春蕾计划”和珠海市妇联“走进基层、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履职实践活动,动员女企业家们捐款捐物,通过公益慈善项目扩大关爱和帮扶的覆盖面、精准度。链接项目资金4.4万元,在“六一”儿童节、国庆等一些节日节点开展单亲母亲和困难妇女群众关爱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妇联在平时工作中收集和反馈的情况,及时跟进、主动对接,为多名身患重病的妇女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

  此外,丁晓平长期坚持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近年来分别通过珠海市扶贫基金会、珠海市工商联、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珠海市香洲区红十字会捐款累计达500万元。

  二、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展现博爱精神

  作为妇联执委,丁晓平时时关注困境对象;作为母亲,当妇女群众和儿童突遇不幸需要紧急救助时,她也同样感到揪心、无比焦急。今年3月16日,珠海一小学在读生广浩小朋友不慎从高处坠落摔伤,医院连夜下达三份病危通知书,情况十分危急。广浩妈妈是一名单亲母亲,无力承受巨额的医疗救治费用。得知此事后,丁晓平第一时间联系“爱心永恒--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益慈善项目的女企业家们,发起紧急救助捐款活动,在最紧急的时刻展开了挽救生命的行动。“六一”儿童节,在珠海市妇联带领下,丁晓平带领企业家代表们专门前往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次看望广浩,送去爱心资金,给广浩妈妈带去了生活的温暖和积极治疗的勇气。在珠海市妇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广浩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抗争,从十多天的昏迷中苏醒过来,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目前已恢复言语与行走能力。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丁晓平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尽其所能从国外筹措防护物资,向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捐款捐物,向珠海妇女儿童福利会捐赠现金1万元,为珠海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捐赠价值12万元的砂石材料;多方筹措、为因疫情隔离在酒店的500余名儿童送去书籍、绘本和玩具等暖心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巾帼风采。

  丁晓平积极发挥执委作用,主动急妇女之所急、想妇女之所想,主动链接资源、凝聚女性力量,在关键时刻帮助妇女儿童纾难解困,扛起了“娘家人”的使命担当,架起了妇女群众和妇联组织间的连心桥。

  实干成就梦想,担当书写华章。丁晓平表示,她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服务珠海工作大局,在珠海市妇联的指导下,主动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女企业家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帮扶困难家庭等工作,为珠海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