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湛江市成立首个社会工作领域妇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22 11:14:09     作者:|    打印

  12月8日上午,湛江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社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路静,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市社工联会长张勇等出席会议,全市社会工作行业妇女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路静对社工联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当选的主席、副主席、执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社工联妇联是湛江市首个在社会工作领域成立的妇联组织,其成立为团结带领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湛江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标志着湛江市在“四新”领域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中又取得新的突破,将产生“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

  路静结合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与妇女儿童工作相关的重要内容,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巾帼奋进力量。社工联妇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妇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任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立足职能定位,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依托“双百工程”、妇儿之家等开展好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特别是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创造儿童友好环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强化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妇”字品牌。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探索基层妇联组织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有效融合。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团结妇女姐妹加入巾帼志愿服务。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创先争优,选树先进典型,打造特色品牌,扩大社工联妇联的影响力、号召力。

  她强调,市妇联将继续做好社工联妇联的培育工作,主动送服务、送资源,培育一村(社区)一巾帼家庭教育骨干,带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向广度、深度拓展。

  社工联妇联新当选主席许志玲表示,社工联妇联将发挥好社工联党委和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服务好”的妇女队伍;整合资源,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妇女儿童的活动,为妇女事业作贡献。

(湛江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